现在位置:湖北都市网->新闻->国际新闻

孕妇适量补充维生素e可防幼儿哮喘

时间:2008-4-3 0:21:36 来源: 作者: 编辑: 【关闭

    新华网伦敦9月3日电(记者葛秋芳)英国研究人员发现,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适量补充维生素E,可大大减少幼儿患哮喘的几率。

    英国苏格兰阿伯丁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怀孕期间维生素E摄取量最低的孕妇所生婴儿患哮喘的比例,是摄取量高的孕妇所生婴儿的5倍。

    据当地媒体报道,研究人员在5年内对2000名孕妇及其婴儿进行了跟踪调查,结果显示维生素E有助于胎儿肺部的发育,而且在怀孕16周以前是最关键的阶段,因为胎儿在16周时气管已经发育完全。专家因此建议,孕妇应在怀孕前期适量补充维生素E。

    但研究人员同时指出,孕妇没必要因此摄入太多的维生素E,保持均衡的饮食结构就行了。据介绍,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包括植物油、坚果和葵花子等。(完)

[相关评论]
 相关国际新闻
16万美国女兵走上战场比男兵付出更大代价
从波罗的海眺望远方——立陶宛纪行
9月14日午间要闻(国际)
立陶宛总统说中国发展对增进两国关系是良好机遇
比利时铜期货价格上涨铜电缆大量被盗
太阳系行星新定义等待表决 冥王星地位成为焦点
毛里塔尼亚石油生产引领经济腾飞
“黑狱”动了谁的神经
日本强化国家动员能力
安倍面临诸多外交课题当务之急:改善与中韩关系